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培训制度

日期:2015-02-10阅读:

      为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学生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遵守实验室规则,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环境,所有进入实验室的新生(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具体执行如下:
  1、实行定期安全培训制度,新生入学后,必须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实验室主任和专职实验骨干教师主讲。
  2、安全知识讲座制度,实验中心邀请有关专家和消防安全部门作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安全、实验室基本守则、消防安全、应急逃生基本常识等相关知识讲座。
  3、实验中心为每位新生准备实验安全知识学习资料,规划和督促学生做好安全知识学习。
  4、经过培训后学生进行在线考试。考试成绩由教务处汇总反馈给学院,对考核不合格的新生,暂停其进入实验室的资格,重新考试且成绩合格后,才能恢复其进入实验室的资格。
  5、举行定期安全演习教育,进行应急消防演习训练。
  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