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日期:2015-05-05阅读:

一、 实验室是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生进入实验室要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服从教师的指导和安排。
二、遵守课堂纪律。实验前要做好预习准备工作,明确实验目的,理解实验原理,掌握实验步骤,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方可做实验;上课不迟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按时交实验报告和实验成果作品。
三、注意实验安全。爱护实验器材,使用教学仪器设备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损坏、丢失及时报告指导教师,严禁擅自卸用其他机位上的零配件或拿走实验室的任何物品和财产,否则按学校物质财产管理办法处理。
四、每次实验所用的仪器、设备,未经教师允许不得动用,认真地观察和分析实验现象,真实完整地记录各种原始实验数据。
五、要独立完成实验,不得让他人替做或抄袭他人实验结果,培养严谨的科学实验精神。按时完成实验报告,并按时送交指导教师批阅。
六、加强品德修养,树立良好学风。实验室内禁止吸烟,禁止大声喧哗,不准随地吐痰和乱扔杂物,保持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
七、使用用电设备,须按正确的操作规程,用毕立即切断电源。若由此而引起火灾等事故,要追究责任。
八、实验结束后,应立即切断开关电源,认真清理实验器材及机位上的杂物,将仪器恢复原状,安排值日同学打扫卫生,经老师检查同意后方可离开。
九、违反实验操作规程或擅自动用其它仪器、设备而导致仪器设备损坏等事故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按《温州大学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0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