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工艺室管理制度

日期:2015-05-05阅读:

服装工艺室是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的重要场所,是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以及实验项目开放的特定场地;为保证服装工艺室内安全教学、科研、项目开放凡进入服装工艺室的所有人员必须遵守以下管理制度:
1、使用设备时必须按操作程序正确操作,如不懂操作,必须在实验指导老师或管理人员的指导下使用。
2 、使用缝纫设备前,须等机器运转一分钟后,查看机器运转是否正常后方可使用。
3 、缝纫设备运转过程中,不可将手指伸进机针底下,一定要借助镊子辅助缝制操作以防被机针扎伤;头部不要太靠近机针,以防突然断针时针头扎伤眼睛。
4 、使用烫斗时,不可让烫斗底面碰到或压到电源线和其它人(使用吊挂式熨斗时务必要注意电源线与水管不可缠绕),使用完之后将烫斗温度归至为零度,关掉烫斗的电源开关,放置在垫板上(塑料熨斗需底板竖直放置)。
5、 烫粘衬时要先裁剪好对应衣片的粘衬模版,然后再进行粘衬;熨烫毛呢或厚薄不均的衣片时,需在熨斗底下垫棉坯布,以防衣片发光、弄脏烫斗底面以及烫台的整洁。
6 、在服装工艺内不准喧哗打闹和吸烟,不准乱吐乱丢杂物,以防损坏机器设备,人员受伤。
7 、实验期间要爱护仪器设备 ,节约用电和实验材料,不许动用与本课无关的机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私自将公物带出工艺室,不准损坏公物和设备,不准在操作台上乱刻乱画,不准随意拉、拔机电设备插座。
8、 实验中,如发现电源线损坏或断掉,应急时报告实验指导老师妥善处理,以防漏电或引起火灾。
9 、实验结束,应做好机器设备的复位工作及关闭相关电源、电闸,清洁工作台面和机器设备,打扫室内卫生并得到实验指导人员的允许后方可离开工艺室。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0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