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美术与设计学院新生实验安全考试的通知

日期:2017-10-19阅读:

 根据温州大学关于开展2017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考试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学院决定在2017级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考试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

1.考试对象

美术与设计学院所有2017级设计学类学生和研究生,全院所有在职实验技术人员。

2.考试时间

(1)研究生、本科生:9月28日-10月23日;

(2)实验技术人员:10月24日-10月28日。

3.考试方式

自由上机考试,考试须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在校园网WIFI环境下都可以使用实验室安全学习与考试系统,同时学校安排物电学院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机房开放服务,具体时间和地点见附表1。

附表1 物电学院(南校区)机房开放情况

开放时间

18:00-21:00

9:00-21:00

星期一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开放场地

5B107

5B107、5B109、5B110

5B107、5B108、5B109

5B107、5B108、5B109、5B110

 

4.系统开放时间

    (1)系统开放时间为即日起至考试结束,在此时间段内登录“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在线学习相关文章、题库、视频,也可以在线练习、模拟测试等。

(2)另外可以使用手机进行学习,如用手机扫描APP二维码下载“创高实验室”,选择“温州大学”,用户名:student,密码:123456,登录即可学习;也可以用手机微信扫描微官网二维码进行学习和练习。

 

 

 

6.考试须知

(1)考生须从“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入在线考试,该系统已经实现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直接输入网址:http://192.168.9.30/二是从温州大学首页(www.wzu.edu.cn)登录统一身份认证,进入“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三是从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网页(gyzc.wzu.edu.cn)点击“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用户名学生为学号,教师为职工号。

    (2)考生开考前须进入系统学习学校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做出考前承诺后方可进行考试,考试通过后打印承诺书并签名交所在学院存档。

    (3)考试题目为100道,根据考生所属学科专业设定考试题库,抽题比例见附件1;考试时间为45分钟,满分100分,高于90分(含)为合格通过;未达到90分者,可即时再考一次。

    (4)《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2。

   

7.考试结果

(1)考试结果记入学生、实验技术人员档案。学生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合格并,可打印合格证书,凭证方可获得实验室准入资格。

(2)考试未通过的学生,须参加补考,补考时间另行通知。

(3)考生的“实验室安全承诺书”需以班级为单位,由班委于10月27日前集中交于实验中心(B幢210室)存档。该承诺书作为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档案资料,实验室管理科将进行不定期抽查。

如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遇到问题,请联系现教中心,联系人:黄剑飞,电话:86596098,661927。系统技术支持(杭州创高软件公司):蒋景望,电话:0571-85317726,13735846191,其他考试事项如遇问题,请联系实验中心,联系人:倪伟伟,电话86689183,665777。

 

 

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2017年10月9日

 

附件1

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抽题比例

学院名称

题目类别

化学类

医学

生物类

通识类

机械

建筑类

电气类

辐射类

特种设备类

消防类

美术专业类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

 

 

 

 

20

60

 

  附件2系统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