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平安护航G20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05-24阅读:

各学院、实验中心(平台):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平安护航G20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安[2016]58号)(附件1)要求,为确保G20杭州峰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从现在起到9月10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平安护航G20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6月底前,各学院对本学院所有实验室(包括教学和科研)逐一排查、分析,自查自纠,同时,对所有实验室基本信息进行统计(附件2、3),必须覆盖到每一间实验用房。各学院应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实验室各类安全措施,强化危化品及废弃物的安全管理,并与消防安全自查相结合。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将会同保卫处对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二、7月1日至9月10日,各学院落实好暑期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暑期各类实验室原则上不使用,如确需使用的少数实验室,必须落实严格的安全措施,由学院主要领导审核,经学校主要领导审批后方可使用,同时,必须建立安全责任人实时在场监管制度,确保万无一失。放假前,各学院必须组织检查所有实验室各类设备设施状况,关闭不再使用的实验室电源、水源、气源和门、窗等并加贴封条。8月20日至9月10日,凡有剧毒、易制毒、易制爆、易燃等较大危险源的实验室,一律关停。
    三、各学院领导带班,全员动员,加强巡查,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值班与事故报告、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G20杭州峰会安全顺利召开。
    四、各学院在认真排查的基础上在6月10日前将《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表》和《暑期使用的实验室信息统计表》纸质稿(学院主要领导签字并盖公章)与电子稿各1份报送(发)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联系人:陈淑洁,南校区行政楼515A,电话:86590296(770296);邮箱:340384272@qq.com
 
 
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6年5月23日





附件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平安护航G20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表.doc
附件3:暑假使用的实验室信息统计表.doc